要分享如何成功哺育母乳..Amy想了好久,都不知如何下筆因為要能成功那個最初的堅持已經是要一年前的事情了!!這讓我好好想了很久很久

想當初懷了UP,打從心裡告訴自己能餵母乳就餵母乳,第一寶寶健康,第二省錢,第三又可以幫助媽媽子宮收縮..減肥等等!!那麼多好處,幹嘛不餵母奶ㄚ!!

但是我也害怕沒奶這件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算是素食媽咪(大多陪著老公吃素,偶爾吃葷食),怕自己營養會不夠,造成沒奶的情形;於是上網查了很多母乳前輩的意見與作法,大致上了解會發生的事後,就沒那麼擔心,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生了UP的頭四天,我幾乎處於沒啥奶的狀況.每次護士叫下去哺乳室親餵,UP永遠喝沒完沒了,最後是睡著了就作罷!!不過我還是堅持只要餓了就叫我下去親餵!!也不時的按摩乳房與擠奶,希望能增加奶量.剛開始擠奶時,都是5cc讓我超沮喪的!!不過我還是希望自己能親餵,親餵對於增加奶量有相當大的幫助!當然寶寶剛出生很想多看看他啦!!..^^

我的月子是婆婆幫我做的,當然就是素食月子餐!而月子餐的內容就跟平常吃的飯差不多,就差在多了一道補湯.不過還好我愛喝湯,因為整整一個月我每天喝5碗湯頭一樣的補湯,就是說我一個月喝的湯都是同一種口味的喔!!..但是我真的很愛喝湯就是了..只要有湯我一定喝光光,有時候就是剩下素料沒吃.所以我婆婆說我很好餵!

不過因為剛開始我奶量不大, 因為其他家人會擔心他喝不飽,所以UP有喝到一點點配方奶(出院後頭一兩天的晚上最後一餐).但是後來婆婆幫我跟中醫師抓發奶的中藥,燉給我喝;還有不停的在喝黑豆茶.桂圓紅棗茶等等..再加上我每天給UP”親餵”,漸漸奶量就培養了起來..雖然UP食量不大..但是尿尿與便便都正常..我就放心了!!直到現在UP滿一歲三個月了,我還是親餵,反正他一輩子就只喝這一小段時間了,隨他吧!!(現在身邊不時有人在說不要餵了,但是對自己小孩好的事,媽媽千萬要堅持,畢竟小孩是你自己的,以後不管好壞,其他人都是將責任掛在你身上,那就盡力給孩子最好的就是了!!)

其實要成功哺乳,首要條件還是..媽媽要建立自己的自信心..要認為自己一定有奶,再配合食物與親餵,當然還有旁人的鼓勵囉!!還有多多詢問有成功哺乳經驗的媽媽,Amy的衛教人員就是Rose,我很多對哺乳不懂的問題都是問她的喔!!..這樣..相信每個媽媽都能順利的哺餵母乳..當然素食媽媽一定也是可以的囉(怕營養不夠就詢問醫師,看看媽媽需不需要添加其他的營養食品)!!..

而以下是我自己沒ㄋㄟ時可以讓我發奶的東西,當然這些東西不是對每個媽咪都有用,但是媽咪可以試試看啦!!反正都是可以吃的..當然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多讓寶貝吸ㄋㄟㄋㄟ喔!!Ex:黑麥汁..地瓜葉..用薑炒東西..桂圓紅棗茶..還有多喝湯囉!!千萬不要碰到地雷食物..至於地雷食物網路上已經討論很多了,我就不再多說了!!

希望每個媽咪都可以順利的哺育母乳..當然給寶寶最好的之前,別忘了也要好好的疼愛自己喔!!柑芭爹ㄋㄟ

                                                                                                                                                           潮媽A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媽-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